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未成年發育期 別割雙眼皮

未成年發育期 別割雙眼皮

台灣新生報 2019/07/02 00:00

暑假來臨,不少學生諮詢整形手術,其中以恢復期短,費用低的雙眼皮手術最受歡迎,執業醫生蔡昀達昨日呼籲,由於未成年人通常仍在發育期,雙眼皮較不穩定,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和臉型的變化而改變,建議雙眼皮手術的施作年齡不宜過早,待成年後再考慮為佳。

蔡昀達表示,雙眼皮手術是眼科常見手術之一,大致可區分兩種方式:縫合或切割。建議較年輕、眼皮較薄、眼窩脂肪少、眼褶不明顯的患者可選擇雙眼皮連續三角縫合式療程,傳統三點式訂書針縫法因常有雙眼皮線不連續、眼頭和眼尾不夠深、線結數較多明顯且較容易鬆脫等缺點。可采用連續三角縫法加強線條長度、深度與自然度。

年齡較長、眼皮較厚、提眼瞼肌無力、眼窩脂肪較多的單眼皮患者則可選擇切割式療程,解決上眼皮許多問題外,還能使做出的雙眼皮穩固持久,雙眼皮線較深。

蔡昀達指出,兩種雙眼皮手術施作方法都有效,只是在持久性上略有差異。縫合手術的話,因施行手術的方式是採用多點縫合,可能會因為年紀增長、眼皮膠原蛋白流失而缺乏彈性,造成眼皮下垂無力,容易失去雙眼皮的效果;使用切割方式,因永久性缺少部分眼皮構造,所以相較使用縫合手術更能維持較長久效果,但需要承擔割壞的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