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救

小美站在懸崖邊眺望眼前無盡的美景,欣賞著藍天白雲和享受著迎面海風的淸涼。

怎料,她實在太投入去欣賞眼前景象,為了更接近這大自然的美色,她不為意地愈來愈步近涯邊。最後,她不慎失足墮涯。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她抓住峭壁上橫向生長出來的樹枝,這樣便救了她一命,不致令她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命嗚呼。

她就是這樣,緊緊地抓住樹枝,完全不敢放鬆半秒鐘,整個人懸掛在半空之中。

在她身體的下方,驚淘駭浪不停地拍打著。此時此刻,她委實進退兩難。既不能往上爬,又不可往下墮。

已過了好一段時間,她仍然堅守著信念,死不放手,即使她開始感到疲累,仍然期盼著有人會在涯邊發現她,將她拉回涯上。

又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她的希望終於來到了。可惜,這個拯救她的人並非如她所願,在她的上方出現,而是在她的下方出現,這是一艘小船。

在小船上,擺放了一張小小的氣毯,應該剛好足夠讓小美跳下來的時候去承接她。

船員不停地鼓勵小美放膽將手放鬆,好讓身體往船上的氣毯墮去,那她便可以成功脫險。

可惜,她仍期望總會有人會在她的上方出現,所以仍死手不放。即使聽到樹枝發出「吱吱」的聲音,她都不想跳下去。

結果,船員等了數小時後,他見小美還是死守著她的「崗位」,他放棄了,將船駛走,離開小美。

小美欣賞風景比喻她的戀愛,墮涯正是分手,樹枝好比她的前度,而小船就是想追求她的人。

當一個跟情人分了手的人,不應死抓住前度的身影活著,不要期望離開你的人會回頭。因為絕大多數的結果都會令你失望。

當然,如果前度可以使你生活存有寄託,那就迫不得已繼續吧。可是,當再次遇上追求者出現時,我們應該勇敢一點,放開前度,迎接一個新機會。

機會不是隨時有,喜歡你的人亦不會時常出現,一旦錯過了機會就不一定再有。所以,不是給別人一個機會,而是嘗試給自己一個機會,請不要再緊握著那脆弱的樹枝了,跳下去吧。

Try to fall......fall in love!
海上無亂石,那有好風浪;
人生無曲折,那有好前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