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林口長庚醫院首家通過七級電子病歷國際認證

林口長庚醫院首家通過七級電子病歷國際認證

華人健康網 2019/06/28 11:40

醫療資訊化與國際標準接軌!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通過HIMSS EMRAM七級電子病歷國際認證機構,成為全台灣第一家獲得此認證之醫療機構,顯示長庚醫院在醫療資訊化建設與國際標準接軌,透過進步的醫療照護流程、電子病歷發展,將更有助提升醫療品質,以及患者的安全就醫環境。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首家通過HIMSS EMRAM七級電子病歷國際認證機構。

HIMSS為美國醫療資訊與管理系統學會簡稱,建於1961年,總部位於美國芝加哥,是一家全球性非營利性組織,通過資訊技術以提高醫療水準。HIMSS Analytics則是隸屬於HIMSS的附屬組織,主要負責依據HIMSS的多套評價標準,對全球醫療機構資訊化建設和應用水準進行評價,推動資訊技術的應用,提升患者安全和醫療服務品質。

HIMSS Analytics對醫療機構的資訊化建設評價分為0-7共八個等級,HIMSS EMRAM七級為其中最高等級評價,醫療機構須在無紙化、資訊安全、醫療資訊閉環管理、醫療智能化管理、臨床決策支援系統均達到最高水平。

HIMSS Analytics評審專家於日前6月25至27日親自到林口長庚醫院進行HIMSS EMRAM七級現場評審。評審專家聽取彙報、查看資料、調查訪談、實地訪視等方式對醫院系統建設和應用情況進行了全面評估,確認林口長庚醫院達到HIMSS EMRAM七級要求。

HIMSS Analytics全球副總裁John Daniels肯定林口長庚醫院在資訊化建設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長庚醫院建立了完整的藥品閉環,使得用藥全流程可追蹤。從護理評估、系統自動算分、推薦護理措施到自動生成護理任務清單,整個流程有效地支撐了護理的臨床工作。急診護士修改分診別級別後,系統要求填寫原因,做到了原因可追溯、可分析。急診搶救實現了即時的文書線上記錄,保證了患者搶救資訊的及時同步,提高了臨床工作效率。

HIMSS全球副總裁兼大中華區執行總裁劉繼蘭女士表示,林口長庚醫院護理站的電子白板與電子床頭卡,利用人臉識別登錄,自動顯示患者基本資訊及關鍵診療相關資訊,使臨床醫護人員能夠在病房區及時瞭解患者關鍵資訊。此外,檢驗自動化程度高,基於知識庫建立了上百個化療方案,通過與虛擬化療中心的聯動,實施有效的化療審核和管控,有效地支撐了臨床工作的安全、品質和效率。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程文俊院長表示,未來仍將秉持創辦人「追根究底、止於至善」的精神,朝建置完善之醫療資訊系統,連結醫療品質管制,持續為病人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