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肝臟也要排毒大掃除!多吃 6 種食物對身體超有幫助

肝臟也要排毒大掃除!多吃 6 種食物對身體超有幫助

Heho健康 2019/06/25 09:50

俗話說「養肝就是養命」,因為肝臟是代謝的關鍵,負責人體內大部分的解毒和排毒,每一樣吃下的東西、每一杯喝下的水,包含藥物,都需要經過肝臟處理。但每天經由飲食、呼吸、皮膚接觸等管道進入身體的毒物多不勝數,加上現代人普遍壓力大,更是對肝臟造成負擔。以下介紹6種食物幫助肝臟排毒,減輕肝臟的負擔。



1. 蒜頭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含硫化合物,能活化肝臟中的肝酶,加速肝臟排毒的作用,大蒜素和硒則被證實能夠幫助保護肝臟免於有毒物質的損害。

2. 紅菜頭

紅菜頭所含的紅菜花青素能助於淨化血液,減少肝臟的解毒負擔。紅菜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其錳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錳可與鐵結合,成為肝臟和紅血球所需的養分。且據研究發現,紅菜頭的結晶物質,具有抑制血中脂肪、協助肝臟細胞再生與解毒的功能。

3. 核桃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修復肝細胞、排凈肝毒。且核桃中有高濃度的L-精胺酸 、穀胱甘肽、omega3脂肪酸,能夠幫肝臟解除氨毒。另外,核桃也能提升血液的氧氣含量,核桃外殼的萃取物則常被用於清潔肝臟的處方中。

4. 薑黃

薑黃被證實能夠避免毒物傷害肝臟,甚至能夠使受損的肝細胞重新作用。薑黃也能加速膽汁製造、縮小腫脹的膽管,並增進膽囊整體作用,幫助淨化身體。

5. 葡萄柚

豐富的天然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都能夠幫助清理肝臟。葡萄柚中也含有許多化合物,能夠加速解毒酵素的作用。另外,葡萄柚中一種名為「柚皮素」的類黃酮,能夠使肝臟加速脂肪燃燒,而不會囤積脂肪

6. 紅棗

紅棗能補氣養血,是很好的保肝補氣的食材。而紅棗泡水養肝排毒,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從而有助保肝排毒。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