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脂肪肝拖成癌!「深蹲10次、健走10分鐘」為肝臟急救

脂肪肝拖成癌!「深蹲10次、健走10分鐘」為肝臟急救

早安健康 2019/06/24 09:29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

不喝酒的人也可能有脂肪肝,而且放任不管可能在10年內持續惡化,甚至造成肝硬化、肝癌,因此改善脂肪肝刻不容緩。日本醫學大學講師指出,其實只要深蹲10次加上健走10分鐘,就可能讓身體的脂肪轉化為能量、幫助燃脂,改善脂肪肝!

不喝酒也會得脂肪肝,恐增肝硬化、肝癌風險

日本肝臟專業醫師川西輝明指出,近年研究中可以看出,不是因為喝酒而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有近2成比例同時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並可能會在10年內逐漸惡化為肝硬化,甚至引發肝癌,一定要多加注意。

日本久留米大學醫學部講師川口巧則表示,近年研究中發現了一種荷爾蒙「肌肉激素(myokine)」,能幫助降低血糖、改善脂肪肝問題。川口巧指出,這種雞肉激素是25種荷爾蒙的總稱,能幫助分解、減少堆積在肝臟的脂肪。

而川口巧指出,其實只要透過簡單的肌肉鍛鍊搭配有氧運動,就可能使肌肉激素增加、幫助改善脂肪肝,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深蹲10次再健走10分鐘即可。

川口巧解釋,當我們深蹲時肌肉會收縮,身體會下令將脂肪轉化為能量,緊接著,肝臟中的三酸甘油脂轉化為能量的「開關」就會被啟動,然而,若不趕快進行有氧運動則這樣的機制很快就會被關閉。但如果我們接著進行健走等輕度運動,就能保持這樣的機制持續運行,有助於燃脂、改善脂肪肝。

在過去也有其他研究發現運動有助於脂肪肝,日本筑波大學醫學系教授、消化器內科專業醫師正田純一曾以「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為對象進行實驗,發現每天進行快走等強度稍高的運動30分鐘以上,有助於改善體重、腰圍以及肝臟症狀。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