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定期體檢 防腎病

定期體檢 防腎病

台灣新生報 2019/06/18 00:00

腎臟病可怕的地方,就是早期沒有明顯症狀,雖然很多人都知道,水腫是腎臟病常見症狀之一,但是腎臟病患者出現水腫時,通常疾病早已發展一段時期。執業腎臟科醫師余正文昨日表示,最佳面對腎臟病做法,就是早期發現腎功能障礙,並且給予適當治療,如此能夠延緩腎臟病惡化及併發症發生。

余醫師指出,定期體檢、早期發現腎臟疾病、尋求正規治療、遵循醫師囑咐、積極態度面對事實挑戰等,皆是治癒或延緩腎功能惡化最佳方法,反過來說,迷信偏方、服用來路不明藥物、任意增減藥物劑量等作法,很可能傷害腎臟,甚至造成全身性症狀,這些行為有時存在一般民眾的醫療行為中。

余醫師指出,建立正確治療與用藥觀念,才是防止腎臟傷害與疾病快速惡化的最好方法,因此,推動預防慢性腎臟病教育為當務之急,唯有建立正確醫學常識,民眾才能維護腎的健康,建議腎功能障礙早期發現治療,可望延緩惡化及併發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依據國外醫學報告指出,減緩腎臟功能惡化共有三大策略,第一,藉由準確的儀器檢查,早期發現腎臟病;第二,治療造成腎功能受損的潛在危險因子;第三,儘早實施腎臟病保護性治療,避免或延緩腎功能惡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