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情人節一堆人不避孕!三月恐湧現墮胎潮

情人節一堆人不避孕!三月恐湧現墮胎潮

優活健康網  2015-02-14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

今天適逢情人節,在一股浪漫氛圍當作催化劑之下,情侶之間若要發生性關係,請務必做好避孕措施!婦產科醫師表示,每次過完情人節,下個月必定發生墮胎潮,墮胎人數至少增加五成以上,呼籲情侶之間做好避孕措施,以免不幸「鬧出人命」。

三月墮胎人數激增 呼籲做好避孕措施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指出,一般來說,平日上門診接受墮胎手術的案例,大約落在

5~10例左右,但只要情人節過後,大約五周左右,就會開始湧現一波墮胎潮,平均每個禮拜至少要進行15次左右的墮胎手術,整體大約增加五成以上。

蔡鋒博表示,千萬別用月經週期法來避孕,因為即使算準安全期,還是有高達兩成的風險會懷孕,此外,性行為過後,若發現月經沒來超過七天以上,就要趕緊驗孕。

最重要的是,不少小女生意外懷孕,都會自行購買墮胎藥來吃,他說,吃了有極大的風險會大出血,千別輕易嘗試,他呼籲,年輕男女應做好萬全的避孕措施,保險套、避孕藥缺一不可,如果兩者都未俱全,雙方一定要說不,才能免搭「情人節墮胎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