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師:墮胎逾5次 已不易懷孕

醫師:墮胎逾5次 已不易懷孕

2014/08/25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實習記者余至婷/鹿港報導】

彰濱秀傳婦產科醫師表示,人工流產次數超過5次以上已偏多,恐怕會導致子宮內膜損傷,不容易懷孕,因此,對於人工流產十多次以上的說法存疑,流產這麼多次,更會造成孕婦身體傷害,甚至造成無法生育。

他說,服用藥物RU486是常見的人工流產方式,且失敗率低,不過,僅限懷孕7周內使用,才能順利把胚胎排出,服藥後,會像月經般出血,第一天量較多,不會影響正常的作息。

他表示,一旦懷孕周數到8至14周,則需要以子宮擴張刮除術;超過14周後,除非因胚胎發育問題,或母體健康考量,才會以人工方式引產,等同協助孕婦提前產下胚胎,避免侵入性手術。

陳姓婦產科醫師表示,子宮刮擴張刮除術須先使用刮宮器在刮除子宮內膜,但但可能出現感染等後遺症,一定要找合格婦產科醫師進行手術。

他說,曾有孕婦因為子宮外孕就醫,且胚胎著床在子宮頸,導致八周時,子宮頸撐不住破裂出血,緊急送醫。醫師詢問下,孕婦才說,她曾七度以人工方式流產,因為子宮腔已經被刮傷,因此胚胎無法著床,年輕女性不愛惜身體,多次以人工方式流產,也讓婦產科醫師感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