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服墮胎藥 子宮外孕大出血險喪命

服墮胎藥 子宮外孕大出血險喪命

華人健康網/ 2012/08/24

口服墮胎藥不能亂吃!一名24歲未婚女性,日前因突發性腹痛頭暈被男友送到急診,醫師診斷是子宮外孕撐破輸卵管引發大出血,追查發現女子不久前服用口服墮胎藥RU486,然而這是子宮外孕者的禁忌,讓她差點丟掉性命。

服用口服墮胎藥RU486流產要當心,非人人適用。

苗栗大千醫院婦科主任林敬旺表示,子宮外孕是指胚胎著床於在子宮外,發生機率約1.4%,其中95%發生部位在輸卵管,這類患者絕對不能以口服墮胎藥物流產,否則會造成胚胎日漸增大,若撐破輸卵管引發大出血,恐造成生命危險。

這名女子因不小心懷孕,一周前在診所服用口服墮胎藥RU486流產,到院時已有血壓下降的休克現象,經超音波檢查,發現是右側輸卵管子宮外孕破裂,造成腹腔內大量內出血,經緊急以腹腔鏡手術摘除外孕的右側輸卵管及清除腹腔內超過2千西西的血塊後,才撿回性命。

這名女子右側輸卵管子宮外孕破裂,造成腹腔內大量內出血。(圖片提供/苗栗大千醫院)

林敬旺醫師說明,RU486是一種合成的抗黃體素口服墮胎藥,必須由婦產科醫師處方,確定是子宮內懷孕7周內,在醫護人員面前服藥,配合服用有子宮收縮效果的前列腺素,才能將胚囊完全排出體外;再次提醒若是子宮外孕,千萬不能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