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已結紮輸卵管再接通 婦女成功懷孕

已結紮輸卵管再接通 婦女成功懷孕

公共電視/ 2013/06/10


有一名36歲婦女、12年前接受結紮手術、現在卻想要再度懷孕,還好有醫療科技來幫忙;醫生採用微創手術、把兩側輸卵管阻塞的部位切斷、再接通縫合,現在這名婦女已經自然懷孕20周,正期待小寶寶的到來。


36歲的葉小姐,十多年前為了避孕、將輸卵管結紮,但後來和先生結婚後,開始想要有自己的孩子,雖然試過很多民間偏方,卻始終未能如願,直到去年到醫院做輸卵管接合手術,兩個月後就自然受孕,現在已經懷胎五個多月了。


==孕婦 葉小姐==

沒有不想(生小孩)

只是說 順其自然隨緣吧

能有 我會去爭取啦

爭取有的話 會更好囉


醫師說,過去傳統輸卵管再接通手術,都是以剖腹為主,但礙於醫師經驗、以及設備局限,成功率相當低,不過這次葉小姐採用的是,最新的達文西機器手臂微創手術,不僅傷口小,還有放大20倍的3D立體影像,讓醫師可以更精確的切割和縫合,大大提高術後的自然受孕機率。


==亞東醫院婦產部醫師 莊乙真==

傳統結紮再疏通

如果用傳統手術去開

它的成功率可能

只有三成到四成 甚至於更低

那要取決於醫生的技術

或者是五成(成功率)

如果是技術比較好

但是用達文西來接通輸卵管

因為用比較小的線 縫合更精巧

所以它的成功率

可以達到七成到八成以上


不過醫師也強調,不是人人都可以做輸卵管手術,女性年齡最好在35歲以下,輸卵管結紮後,剩餘長度至少要5公分以上,手術成功率才會提高,而這項手術,也對於因輸卵管阻塞問題、而不能懷孕的婦女來說,是一大福音。


記者賴淑敏徐啟峰新北市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