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世衛敲警鐘 全球每天新增百萬性病案例

世衛敲警鐘 全球每天新增百萬性病案例

台灣英文新聞 2019/06/07 17:56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全球每日新增1百萬個性傳染病(sexually transmitted infections, STIs)案例,包括梅毒、淋病、披衣菌感染與滴蟲病,專家尤其憂心疾病抗藥性變強,恐釀嚴重後果,呼籲大眾從事安全性行為。

WHO指出,全球每25人就有1人身染性病,有的甚至同時染上多重性病。依據2016年資料,15至49歲人口中,新增1億5,600萬例滴蟲病、1億2,700萬例披衣菌感染、8,700萬例淋病、630萬例梅毒。

BBC報導,若妊娠婦女染上性病,恐致胎兒死亡、早產、體重不足與各類疾病,如肺炎、失明、畸形。細菌感染的性病雖不乏藥物可治療,但梅毒特別難對付,因其需要特定的盤尼西林。近來也愈多「超級淋病」(super-gonorrhoea)案例,幾乎藥石罔效。

此外,若干疾病並無症狀,使得診治更為困難,增加了疾病傳播的風險。衛報指出,許多國家日益縮減性衛教與醫療服務之預算,WHO呼籲各國正視這項議題,加強預防與檢測服務,並傳達正確認知,染上性病並不可恥,儘速求醫才是正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