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預防疥瘡的方法

預防疥瘡的方法

健談 2019/05/23 10:50



疥瘡是一種傳染力強的疾病,想要預防疥瘡,必須全家共同努力!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想要避免疥瘡感染,首要要注重個人衛生,減少與他人共用衣物;再者,因疥蟎不耐高溫,因此衣物、寢具可使用60度以上熱水清洗或洗後熨燙,即可降低感染的機會。

疥瘡的感染力強,可能透過直接接觸或是共用毛巾、衣物等間接接觸而感染,因此,想要預防疥瘡,可從杜絕疥蟎滋生做起!柳朋馳醫師表示,疥蟎不耐高溫,且一旦離開人體便無法長期存活,約2至4天就會死亡;因此,預防疥瘡建議可從以下幾點做起: 1. 衣物、毛巾、寢具等可使用60度以上熱水洗滌,或是先煮沸後再清洗,亦可洗後熨燙,以殺死疥蟎。

2. 無法以高溫清洗、熨燙之棉被、枕頭、床墊等,可利用陽光曝曬殺蟎,或靜置一週後再使用,讓疥蟎找不到人體作為宿主而自然死亡。

3. 一旦發現家中有人感染疥瘡時,一定要夥同全家人一併接受治療,以杜絕疥瘡反覆感染。

4. 患者的房間、床墊、地毯等應用吸塵器徹底清潔,以減少疥蟎殘留。

此外,柳朋馳醫師也提醒,患者發病期間不宜出入公共場所或在外過夜,包括像是旅館、飯店、健身房、溫泉、泳池等處,也應避免與家人共用毛巾、衣物等,以免相互傳染而擴大疫情。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