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廚房有異味該怎麼消除?7 招天然除臭法輕鬆解決

廚房有異味該怎麼消除?7 招天然除臭法輕鬆解決

Heho健康 2019/05/21 09:15

經常做飯的話,廚房的角落會產生各種臭味,若想用清潔劑,又用怕含有化學成分對身體不好…大陸健康類《生命時報》日前刊登一篇文章,內容整理了幾個除廚房臭味的小方法,天然又無害,大家不妨試試看。

01.jpg
2019-5-21 15:20


1.飯盒中的異味

飯盒拿來裝各種食物,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有一種餿味,清潔劑也洗不掉,這時候可以倒入洗米水浸泡30分鐘,餿味就會被去除了。

2.垃圾桶臭味

垃圾桶之所以會發出臭味,通常是裡面殘留的水分所導致,如果在垃圾桶底部墊上報紙,吸收多餘的水分,保持乾燥,可以有效抑制臭味。

3.魚腥味

處理水產品後,手上、砧板、水槽等地方很容易留下魚腥味,你可以試著用泡過的茶葉末搓洗。

4.排水口臭味

清潔廚房的時候,排水口通常會被忽略,容易留下污垢,發出臭味。不過,倒入一些濃鹽水,就可以除臭。

5.燒烤留下的油煙味

如果沒辦法去戶外,只能在密封的廚房燒烤,但燒烤後留下的味道就算通風也很難消除,你可以在味道重的地方放幾片橘子皮,就會帶來清新空氣。

6.生活垃圾的臭味

剩飯剩菜、廚餘垃圾如果不能及時扔掉,滴上幾滴白醋,就能掩蓋臭味。

7.冰箱異味

冰箱用久了,如果不常清理,就會發出難聞的怪味,但放入烤焦的麵包片,就能吸收冰箱中水分帶來的異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