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兒疝氣該怎麼治療?腹腔鏡手術安全可靠

小兒疝氣該怎麼治療?腹腔鏡手術安全可靠

優活健康網/ 2013/07/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小孩子有疝氣要馬上開刀治療嗎?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蘇家震指出,以目前的研究顯示,其實會建議大一點(6個月以上)再開,期間只要多觀察,有異樣的時候再趕快送急診即可。


疝氣該進行哪種治療?

對於小孩疝氣開刀,蘇家震解釋,無論傳統手術或是腹腔鏡手術,都必須全身麻醉,只有過小的嬰兒(6個月內)或早產兒因肺功能不成熟風險較高外,兩者安全性相同。

其次,腹腔鏡手術將二氧化碳氣體灌入腹腔內,用以撐開腹腔伸入器械手術,是否對人體產生危險?蘇家震指出,其實家長不必多慮,除非是心肺功能極差的病人,否則安全無虞,且手術過程有大量精密儀器不斷監控,不需太過擔心。


手術後的併發症多嗎?

而腹腔鏡手術後發生併發症機率,是否大於傳統手術?根據奇美醫學中心已累積多例的經驗及全球上萬例小兒腹腔鏡疝氣修補術來觀察,發生併發症的機率小於萬分之一,堪稱相當安全的手術。

最後,蘇家震提醒,腹腔鏡手術唯一可能的缺點是,由於器械要進入腹腔,可能會導致腸沾黏等併發症,雖然目前尚無相關報告印證,唯有經驗豐富、專精的醫師可減少這類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