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冷氣病 嚴重恐頭痛、暈

冷氣病 嚴重恐頭痛、暈

台灣新生報 2019/05/14 00:00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許多家庭紛紛開始打開了冷氣,當室內與室外的溫差太大時,若人體無法調適,便有可能引起身體不良反應,這就是所謂的「冷氣病」,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透過喝薑茶與刮痧等方式,將可以幫助改善冷氣病的問題。

周宗翰指出,冷氣病主要是從很熱的地方突然跑到很冷的地方,血管神經不自主的收縮,所引起的一連串不舒服的症狀,輕微的冷氣病可能只是人覺得精神不濟、體溫微熱,嚴重時甚至出現頭痛、頭暈與肩頸僵硬等症狀。

在天氣炎熱時,若是經常出入冷氣房,或是長時間在冷氣房工作的民眾,可以適當喝點薑茶,來幫助減少發生冷氣病的機會,薑茶的量不必很多,只要用兩片薑片,加上三百c.c.的熱水,悶出一杯來飲用即可,一天可以喝1至2杯。

周宗翰提醒,若是出現喉嚨痛、咳嗽等感冒症狀的民眾,就不能喝薑茶,因為感冒是熱症,必須退熱,若還喝了溫熱的薑茶會使病情加重。

除了喝薑茶,也可以靠刮刮痧來散掉體內熱氣,從中醫來看,刮痧是藉由皮下微血管擴張來散掉體內的熱和毒素,在刮痧時,不用一定要刮到發紫發黑,只要刮出痧點,就有達到刮痧的效果了。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