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首宗「痛痛女孩」求償告贏衛福部 最後期限前衛福部提上訴

首宗「痛痛女孩」求償告贏衛福部 最後期限前衛福部提上訴了

匯流新聞網 2019/05/14 04:40

01.jpg

▲首宗「痛痛女孩」告贏衛福部,引發審議小組專家摃上法官見解。(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判決接種HPV疫苗後發生疑似嚴重不良反應的「痛痛女孩」求償告贏衛福部,在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的醫界專家公開跳出來抨擊法院越俎代庖,無視醫學專業判斷,決議建議衛福部提起上訴之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4)日表示已批示決定上訴,以釐清事實。

國內一女學生Bella(化名)是在注射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後發生疑似嚴重不良反應,向衛福部申請救濟不成,轉而提出行政訴訟勝訢,但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認為法院判決恐誤導民眾不敢接種疫苗,決議建議衛福部提起上訴。

今日是衛福部提起上訴的最後期限。由於法官與審議小組專家見解不同,陳時中今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其已經批示提起上訴,考量原因就是專家認定法院判決書內,針對醫學專家們所提出的相關質疑並未獲得完整的辯證及釐清,因此決定上訴。

疾管署也指出,由於該判決結果,恐對未來的疫苗接種意願以及相關受害救濟的審議衍生負面影響,也是決定上訴的考量之一,接下來會將專家們提供的意見更清楚的陳述,爭取法院認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