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香港首例非洲豬瘟 業者同意撲殺6000隻豬

香港首例非洲豬瘟 業者同意撲殺6000隻豬

中央社 2019/05/13 10:13

(中央社台北13日電)

01.jpg
2019-5-13 13:34


香港新界上水屠房日前被驗出首例非洲豬瘟後,港府決定撲殺屠房6000隻活豬,但遭業者反對並堵門抗爭。不過雙方昨天二度協商,豬商態度軟化,同意今天起全面撲殺,預計7天內完成。

港府11日通報,上水屠房來自中國大陸廣東省湛江市的豬隻樣本含有非洲豬瘟,決定撲殺屠房6000隻豬,但遭到業者反對。豬商認為,屠房(屠宰場)個別豬隻有非洲豬瘟病毒,不代表其他豬隻都受感染,要求先行檢驗豬隻,再作銷毀決定。

綜合星島日報、明報報導,業界前天與官方代表會面4小時後宣布談判破裂,從屠房推出6隻活豬擋門,還以兩部貨車阻止其他車輛進出通宵留守,揚言不排除開車到政府總部抗議。

不過昨天中午,雙方經過第二輪協商後,豬商態度軟化,同意政府今天起銷毀上水屠房6000隻豬,預計七天內完成。

報導引述鮮肉大聯盟表示,這次讓步是為大局著想,因官方已釋出誠意,加上6000隻豬已擺放4天,考量食用安全及業界生意因素後作出讓步。

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會後表示,與業界達成3項共識,包括雙方同意盡快銷毀上水屠房的活豬,消毒後盡快重開屠房;政府繼續與中國海關總署緊密聯絡,透過與業界溝通,希望盡快提供活豬到荃灣屠房;以及若再發現非洲豬瘟,如何調節撲殺或銷毀行動。

徐德義表示,政府將按市價向業界賠償,但他未透露賠償金額。(編輯:楊昇儒/周慧盈)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