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一日之計在於晨!理想生活就從早餐開始

一日之計在於晨!理想生活就從早餐開始

Heho健康 2019/05/09 09:15

早上匆匆起床,來不及吃早餐就去上班上學,到了週末的時候直接睡到中午,又錯過了早餐時光,這幾乎是現代人常見的寫照。以下提出 3 個必吃早餐的理由,就算再忙還是不要忘記吃早餐。


原因1:調整生理時鐘

從醫學上來看,早餐能補充能量,讓身體做好開始一天的準備。若跳過早餐直接吃午餐的話,我們身體便會把午餐當作早餐,導致生理時鐘開始延遲,甚至有研究指出,這種狀態長期下來就糖尿病前期的狀態。

原因2:培養自己細心的習慣

每天早上用心做早餐,是一種培養自己「細心」的習慣。在料理的過程當中,包含如何選擇食材、如何善用食材這些都是細心的展現。不管是職場或家庭生活,缺乏細心的特質通常是不會順遂的。若能自己開始動手並持續每天做早餐,便能磨練細心的特質。

原因3:吃早餐讓心情愉悅快樂

已有研究證實,無論男女,有吃早餐的人普遍會比較感覺快樂與輕鬆。美國甚至有研究發現,一天心情的好壞,可能基於早餐是選擇高蛋白或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吃下高蛋白早餐的人比起吃下高碳水化合物者,較心平氣和接受任何工作上的挑戰。

文/朱靜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