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急診等看病、排檢查不用再煩醫護! 馬偕開發急診App一指

急診等看病、排檢查不用再煩醫護! 馬偕開發急診App一指搞定

匯流新聞網 2019/05/02 05:49

01.jpg

▲馬偕急診行動資訊App方便就醫民眾使用手機掌握看診情況。(照/馬偕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什麼時候有病床?抽血、檢查報告出來了嗎?這是幾乎每一個人「掛急診」時最想問也最常問的問題,但若每一個人都問一次,醫護人員根本就無法專心搶救人命,為此,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最新開發App,讓就醫民眾及陪病家屬從此可以「一指搞定」掌握治療情況,更讓急診醫護人員免去麥擱問啊的干擾。

馬偕醫院今(2)日發表這項「馬偕急診行動資訊站App」,該App由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急診內科主任蔡維德一手發想規劃。

根據健保署資料,去年就醫總人次達17萬3777人的台北馬偕急診室,高居全國第3高,但蔡維德直言,台北馬偕急診室平均每天超過450位病人中,仍以檢傷分類為3到5級的輕中度病人占多數,因此,花了一年半時間研發App,就是為了以人性化的使用方式為出發點,改善急診混亂、吵雜的刻板印象。

蔡維德表示,這個App可解決那些不需馬上急救、卻又有急診就醫需求的病人常遇到的問題,藉由整合看診系統及衛教資源的雙向資訊互動,將急診就醫流程透明化,解決民眾重複性詢問的情形,同時減少干擾臨床醫護人員的情況發生。

該項App功能有哪些?包括病人可以在抵達急診前,完成預辦急診掛號程序,先提供完整詳細的此次就醫情況及過往病史;抵達急診之後,檢傷人員便可立即掌握病人狀況,幫助就醫過程更加順暢。

另外,蔡維德說,急診病人及陪病家屬還可以透過點選App內容,或使用健保卡插入急診內任一個數位電子看板,就可以知道病人目前的就醫狀態及檢查報告進度、照護團隊名單,甚至於是醫師建議讀取的衛教資訊。目前該項App已在台北馬偕推廣使用,未來也將逐漸擴大至馬偕各分院。


照片來源:馬偕醫院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