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坐整天讓下半身肥胖?每天這樣做就可消水腫

坐整天讓下半身肥胖?每天這樣做就可消水腫

Heho健康 2019/05/02 09:30

身為辦公室女孩,因為整天長時間久坐電腦前,都會覺得自己的屁股好像越坐越大了,這是因為「久坐」讓下半身血液循環差,會導致水腫、肥胖的問題。

24 小時對抗水腫胖計畫

第一招:7:00 起床刷牙時,邊拉小腿筋

不管是洗完澡吹頭髮、還是正在刷牙,都可以趁空拉拉小腿筋,促進血液循環。

第二招:7:30 早餐吃香蕉,助鈉鉀平衡

因香蕉具有高鉀低鈉的營養特性,能有效平衡身體鈉鉀離子,以達到消水腫的目的,且豐富的果寡糖還可促進腸道蠕動,把毒物清光光身體就更不會有水腫機會囉!

第三招:8:00 上班搭乘大眾運輸,練身體核心

隨著公車的搖晃,身體會東倒西歪,此時可想辦法ㄍㄧㄥ住自己的身體,夾緊屁股、收縮小腹、大腿出力,讓身體不因車身晃動就,請想像你的身體是一根不能彎曲的棒子,千萬不要一上車就坐下來睡覺,失去了鍛鍊核心的好機會。

第四招:9:00 打卡上班後,多喝水就對了

很多人會用咖啡或茶來消除水腫,但其實這樣的消水腫效果並不好。因為咖啡和茶都有含咖啡因,身體會先排走咖啡因,才會排去鹽份及水份,反而減慢了去除水腫的速度。「多喝水」才是可以增加身體代謝的方法。

第五招:12:00 享用午餐,進食穀類澱粉為佳

避免攝取高油、高鈉、高糖的食物,可食用穀類澱粉為佳,如紅豆飯、薏仁飯為主,有利水腫的代謝。

第六招:18:00 下班搭乘大眾運輸,用公事包來做阻力訓練

提著公事包在回家的大眾運輸上,適合拿來鍛鍊側腹的好時機。可把公事包當成重訓的阻力,左右手輪流提,然後左右身體輪流彎曲向手提公事包的那ㄧ邊,可以感受到側腹的拉力,每邊做 5 下 。

第七招:19:00 享用晚餐,避開高鈉食物

晚餐避開高鹽、高鈉食物,如麵條、麵包、披薩、醃漬等食物,可多攝取海藻類、香菇、豆類等含鉀高的食材,同時記得不要吃太飽。

第八招:20:00 懶人伸展運動,鍛鍊下半身肌力

每天進行15分鐘,進行背部、腿部伸展運動,讓整天沒有運動到了下半身運動一下。

第九招:21:00 洗澡保養,熱水促進血液循環

泡熱水澡可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幫助代謝。

第十招:22:00 睡覺時穿上睡眠彈性機能襪

睡覺時穿著的彈性襪,能夠防止隔日腿部產生水腫情形,不建議穿包臀型的,會給私密處帶來負擔,若有心血管疾病患者使用前建議先詢問醫師。


文 / 楊雨瑄、彭幸茹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