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脊椎不正罹癌機率竟飆高!?醫:罹癌個案90%脊椎不正!

脊椎不正罹癌機率竟飆高!?醫:罹癌個案90%脊椎不正!

每日健康 2019/04/26 15:42

每日健康 / 專題報導 葉韋廷

下班放鬆懶在沙發上相信是大多數人的小確幸,而走路坐姿駝背、彎腰方式錯誤、運動方式錯誤是許多人都會犯的毛病。這些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很容易造成脊椎曲線不正常!而你知道嗎?脊椎曲線不正常竟然是罹癌的高危險群?!今天每日健康請到了彰化基督教醫院南基院協同院長 蔡松彥醫師來跟大家解說!一起看下去吧!

脊椎不正,罹癌機率飆高?

醫師分享了個人經驗及所做的觀察研究表示,自己沒有抽菸的習慣卻得了肺癌,讓他百思不得其解,一位中醫師提醒他「你有沒有脊椎的問題?」蔡醫師納悶對方怎麼會知道?這位中醫師表示,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脊椎受傷了會傷到經絡,造成氣血不通,甚至跟癌症有關。

每日健康

蔡醫師被這個觀念點醒了,翻遍了很多文獻,發現確實人體的背部在中醫觀點上是經絡裡面的膀胱經,和五臟六腑包括肺臟、肝臟等等有連結。

所以如果脊椎不正,就像高速公路本來是直的,卻被卡住塞車了,變成要繞道、速度變慢了甚至根本過不去,那身體的新陳代謝、排毒一定會受到影響。

每日健康

個案90%肺癌患者脊椎皆不正!

蔡醫師也調閱了一些自己輔導或整理的肺癌患者的個案資料,發現90%的肺癌患者沒有一個脊椎是正的!雖此說法無法直接定論相關,但醫師提醒大家,脊椎不正是現代人常見的通病,脊椎不正一定對身體不好。像是脊椎不正就會有所謂的長短肢(即假性長短肢),久了重心就會偏離,從中醫的角度來講,身體的負載就會產生偏移,五臟六腑就不在正常的位置上,長期下來自然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

每日健康

有空就多拉筋,有益身體健康

醫師表示,如果筋骨不拉開,不管是從西醫或中醫的角度看都是很不好的。因為肌肉關節緊繃的時候,血液循環一定不好,血液循環不好養分就進不去,廢物也一定出不來。

而通常癌症都是發生在氣血不通的地方,氣血不通就會缺氧,缺氧之後就會酸化,會產生代謝性的酸中毒在局部,就會讓細胞產生突變產生癌細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