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怕天氣多變化 幫助寶寶吃出保護力

不怕天氣多變化 幫助寶寶吃出保護力

優活健康網 2019/04/25 10: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春天氣候不穩定,經常忽冷忽熱,對年幼孩子的健康是項挑戰,尤其一歲左右的寶寶剛學會走路,容易接觸到環境中各種威脅,該怎麼為寶寶選擇提升保護力的奶粉,經常讓爸媽傷透腦筋。

江姿瑩營養師表示,到了換奶階段的寶寶,體質建立非常重要,應儘量保持正常規律的作息和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若母奶、副食品銜接不佳,配方奶仍是重要的營養來源。可以為寶寶選擇能夠銜接母乳保護力成分的配方奶,幫助寶寶建立自我保護力,降低多變環境對寶寶健康帶來的影響。

乳鐵蛋白與免疫球蛋白 母乳中的珍貴保護力

許多人都知道,喝母乳能提供寶寶最完善的保護,卻不知道其中的原因。根據醫學研究,母乳的保護力在於母乳中含有乳鐵蛋白,以及具有高生物活性的免疫球蛋白。

乳鐵蛋白相當稀少而珍貴,每10公升的牛乳中,僅能萃取出1公克。乳鐵蛋白能與鐵結合,幫助營養在體內傳送,是醫學證實有益人體保護機轉,具有多種生理功能,可以提高寶寶對抗外在環境的能力;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具有高生物活性,是初乳中最珍貴的成分,能增強寶寶先天性保護機能,是幫助寶寶維持健康的保護性蛋白。

江姿瑩營養師建議,對於一歲後無法繼續哺餵母乳的媽媽,可選擇含有乳鐵蛋白與免疫球蛋白的配方奶,延續此一保護力。

益生菌通過胃酸及酸鹼 守護消化道

有些爸媽認為寶寶已經一歲了,可以嘗試更多樣的食物來提供身體養分,不一定要依賴奶粉,卻忽略一歲寶寶的消化功能其實還沒有發育完全。消化系統是人體最主要的保護力器官,負責營養消化與吸收,是寶寶養成好體質的其中一個重要關鍵。特別是換奶寶寶,最常見消化吸收方面的問題,若能在換奶階段顧好消化道健康,寶寶吃得好、營養吸收好,保護力自然提升。

要如何顧好寶寶的消化道呢?江姿瑩營養師提醒,寶寶一歲之後,消化道中的益菌會減少,因此選擇配方奶時,可選擇有添加益生菌的配方。要特別留意益生菌不是菌種越多越好,而是要確保能夠不受消化道破壞的益生菌,真正產生保護力。一旦消化道中的益菌數增加,寶寶的食慾和營養吸收就會變好,自然而然能提升寶寶的自我保護力,養成健康好體質。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