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女性出生體重低,可能有孕期併發症的風險

研究:女性出生體重低,可能有孕期併發症的風險

華人健康網 2019/04/19 14:00



根據一項新的肥胖研究,出生時體重較輕的女性,罹患妊娠併發症的風險增加。研究結果表明,出生時較嬌小的女性,可能受到不利的子宮內環境影響,孕期的生理需求可能為導致妊娠併發症的“第二次打擊”。

此研究分析5,336名女性,其中出生體重紀錄為低於2500g的女性,於懷孕期間發生子癲前症的風險,比出生體重紀錄為3000-3499g的女性高1.7倍。出生體重紀錄為3500至3999g或出生體重為4000g或更高的女性與對照組相比,子癲前症風險降低40%。此外,與出生體重正常的女性相比,紀錄中低出生體重的女性患妊娠高血壓和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增加。

對於出生體重低,但隨後變得超重或肥胖的女性,風險特別高。

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in Australia) 主要作者Prabha Andraweera博士說:「更進一步的研究評估包括飲食與運動在內的可改變因素,對低出生體重與孕期併發症關聯的影響,可能產生對可變的生活習慣因素是否可減少出生體重低的女性孕期併發症的風險之重要結果」。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