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私密處發癢、異味全怪「洗不夠乾淨」? 生理期別犯這些錯

私密處發癢、異味全怪「洗不夠乾淨」? 生理期別犯這些錯

匯流新聞網 2019/04/11 04:07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私密處發癢、異味,一定是「洗得不夠乾淨」惹禍?這種迷思千萬要改。一名24歲女性上班族,每次生理期,私密處都悶癢難耐且飄出異味,誤以為是洗得不夠乾淨才會癢,每次洗澡時都加強搓洗力道,並特別挑選去汙力強的鹼性沐浴產品,結果不僅搔癢症狀未改善,反而發炎、感染,就醫症狀才得以緩解。

事實上,不少女性都有類似狀況,擔心生理期期間的異味困擾,而使用一些清潔力較強的陰道盥洗用品。但婦產科醫師陳思宇強調,這些「過多」的動作,反而可能導致私密處發癢、發炎,產生更多異味。

陳思宇強調,一旦遇到私密處搔癢的症狀,先別急著把它「洗得很乾淨」,因為錯誤且過度的清潔,只會弄巧成拙,導致更癢、產生更多異味,尤其,臨床常見有3大生理期的清潔NG行為。

首先就是「力道加倍、時間加倍、頻次加倍」,不少人都因為大量經血與衛生棉包覆產生的異味、悶熱感,而有特別髒的錯覺,不知不覺清潔過了頭;其次則是過度「深度清潔」,錯誤使用陰道盥洗用品,或是以手指伸入私密部位,希望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卻造成反效果。

陳思宇說,還有人在生理期會特別敏感,在意私密處,精挑具香氛、美白、抗老等訴求的洗沐保養品,反而導致私密處分泌物增加,包括悶癢、異味等症狀都加劇。其實清洗時間不需要特地拉長,且只需選擇溫和、保濕又能輕鬆沖洗的產品就能達到清潔效果,減少肌膚可能受到刺激的機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