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見隱翅蟲就打 男子手冒10公分大膿包

見隱翅蟲就打 男子手冒10公分大膿包

優活健康網 2015/09/19 16:0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看到身上有蚊蟲,直覺反應不是拍打就是用手撥開,不過除了最近造成人心惶惶的蚊子外,還有一種「飛蟲」要特別小心!一名36歲男子,日前用手打死出現在身上的蟲子,不料沒多久手上竟長出10幾公分的膿包,求診得知,原來攻擊他的不是一般小蟲,而是體液具刺激性的隱翅蟲。

隱翅蟲體液具刺激性 一碰就紅腫

平常只要看到身上有蚊蟲,隨手一拍就沒事,怎麼這稀鬆平常的行為卻引來危機?據了解,男子某天在家中感到腰部「癢癢的」,隨手拍後只見一隻不到1公分的小蟲落地,便不以為意,沒想到幾分鐘後馬上感覺觸碰蟲子的手發癢、紅腫,並立刻長出3公分膿包,到醫院時傷口已擴大成10公分。

醫師表示,男子遇到的就是外型酷似大螞蟻、具有刺激性體液的隱翅蟲,一般來說,只要被隱翅蟲體液接觸到,就會發生紅腫、發癢等情況,嚴重還會造成傷口潰爛。而患者就是用手拍打時不慎沾上體液,產生過敏反應,而患上「隱翅蟲皮膚炎」,需塗上幾天藥膏才能痊癒。

遇隱翅蟲2招緊急處理:不拍打、用吹的

至於遇到隱翅蟲時該如何處理?醫師提醒,隱翅蟲不會咬人,但最怕皮膚碰到它的體液,因此若發現身邊出現隱翅蟲,只要搧走、吹走即可,切記用手拍打;如果不小心沾到蟲液,應用大量清水沖洗且儘速就醫,以免傷口紅腫後留下疤痕。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