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嗯嗯順暢,好菌不可少!益生菌還不夠,需要這個好拍檔幫

嗯嗯順暢,好菌不可少!益生菌還不夠,需要這個好拍檔幫忙

華人健康網 2019/03/25 10:00

消化道順暢,百病不來!然而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飲食不正常,容易造成細菌叢生態失衡,產生各種不適的情況。因此適當補充「好菌」,對維持健康有好處。其中像是益生菌就是良好的後援部隊,但是,只有益生菌還不夠,聰明搭配能幫助益生菌生長的「營養素」益菌生,更是關鍵!

只有益生菌還不夠,益菌生能供給益生菌「營養」

一般的市售益生菌,多數都是強調專利菌的多寡,但是你知道嗎?其實要讓益生菌發揮「好菌」妙用,「益菌生」則扮演著關鍵角色!提到維持消化道健康,光補充益生菌還不夠。

要讓益生菌好好存活,更要需要益菌生,負責供給「營養」與「能量」給益生菌。但什麼是益菌生呢?其實,益菌生主要來自一些不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營養素,如:膳食纖維、木寡糖與難消化糊精、啤酒酵母等。適量補充,能幫助益生菌的生長,抑制壞菌數量,維持良好的消化道機能。

好的益生菌產品怎麼選?3大要訣報你知

想要改變細菌叢生態,使排便順暢,益生菌、益菌生,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好拍檔、缺一不可。但是,市面上宣稱能維持消化道機能的產品琳瑯滿目,應該如何謹慎選擇呢?以下「3大指標」教你聰明選擇:

指標1/選擇使用本土專利菌株品牌:

益生菌產品近幾年如雨後春筍般的大量激增,無論大小廠皆出益生菌產品,但其實益生菌是否有專利及本土來源的益生菌是第一要點,有專利代表菌株經過臨床實驗證實有效,如選擇本土來源的菌株,更是最適合台灣人體質的益生菌,舉例來說,悠活原力所推出的YOYO敏立清益生菌黃金奇異果配方,選擇的三大專利益生菌菌株,包括:LP28植物乳桿菌、LDL114乳酸乳桿菌、LA27瑞士乳桿菌外皆來自台灣益生菌發酵大廠,並且經過實驗確認成效才能夠申請到專利

指標2/挑選多樣化的益生菌菌種及益菌生:

消化道擁有非常多樣化的菌種及菌數,因此在補充益生菌產品時,建議挑選多樣化的益生菌菌種及多種的益菌生,例如YOYO敏立清益生菌黃金奇異果配方除了內含有3大專利益生菌菌株,此外,還有17種優良菌株、8大酵素,以及3種益菌生包括Fibersol-2難消化性麥芽糊精、木寡糖以及奇異果粉。

其中,Livaux專利黃金奇異果粉,原料使用紐西蘭知名大廠奇異果,擁有6項機能性專利。使用凍乾技術磨粉製成,能保留奇異果果肉中的維生素C、E等健康元素,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能幫助改變人體細菌叢生態。此外,添加深海礦物質鐵、鎂、鈣等80種天然微量元素,也有助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

指標3/是否通過多項安全檢驗認證:

是否選擇值得信賴工廠生產的益生菌產品也相當重要,工廠須擁有國際品質認證,例如: ISO22000、HACCP…等;且成品第三方的安全檢驗認證不可少。YOYO敏立清益生菌黃金奇異果配方,選擇益生菌發酵大廠生產,該廠擁有ISO22000、fGMP、HACCP等國際食品安全管理系統;且成品經過多項第三公正單位檢驗,確認產品品質安全。

好菌銀行 YOYO敏立清益生菌

守護健康,日常生活多管齊下

守護健康,除了適當補充保健食品外,如何在生活上著手,從日常習慣中打好健康基礎,也是現代人的重要課題。建議平時應養成攝取均衡飲食、保持規律的作息,以及適度的運動的習慣,多管齊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