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青光眼】老是頭疼想吐眼睛痛?當心竟是「致盲殺手」害的

老是頭疼想吐眼睛痛?當心竟是「致盲殺手」害的!

匯流新聞網 2019/03/16 09:00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總是頭暈、想吐、甚至眼睛痛?許多人在出現這些症狀時,常常會認為自己應該是罹患高血壓又或者是什麼腸胃道疾病,不過當心了!這很有可能也是青光眼的前兆,若沒有即時發現緊急治療,很有可能會害得自己的靈魂之窗再也看不見!

綜合外媒報導,青光眼是當今世上第二大致盲的原因,因為初期的症狀不太顯著,因此許多人都沒有自覺,直到視野中出現了異常,才發現自己的視神經早就慢慢的損壞。

據了解,這樣的眼病變,有分急性與慢性,慢性青光眼的症狀較不明顯,起初只會眼球有悶脹感或者看見光暈的情況,直到視力模糊時,才發現眼神經早就有不可逆的傷害了,不過若定期檢查眼睛,及早發現便能及早治療。

至於急性青光眼,在發病期間,患者常會有嘔吐、腦痛、或者許多腸胃道症狀,當這樣的情況發生時,不少人以為是腸胃炎,沒想到經過檢查才發現是青光眼,若沒有即時治療,嚴重的話恐導致失明,而致盲率大概有10%之多。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現在青光眼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各個年齡層都有發生過的病例,只是耆老人居多而已。且患者的視力也不再像傳統報告中僅周邊視野喪失那麼簡單了,只要是糖尿病患者、高度近視者、或者有眼壓高的病史,都要進行定期的檢查,以免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機。

另外,重要的是,日常生活就要養成好的用眼習慣,避免在光線暗的環境長時間用眼,也不要瘋狂低頭滑手機或看書,情緒波動太過激烈也容易引起眼壓過高,這些都有可能成為引起青光眼好發的隱因。

消息來源:新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