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乳癌非女性專利 他胸部出現腫塊竟是癌

乳癌非女性專利 他胸部出現腫塊竟是癌

健康傳媒 2019/03/15 00:00



乳癌非女性專利 他胸部出現腫塊竟是癌

男性也是乳癌風險對象,醫師建議當發現胸部有腫塊,或是乳頭、皮膚有異常變化時,就要別注意。

乳癌可不是女性的專利,台中1名58歲的鄭先生,10年前發現胸部有硬塊,以為是因為平常自己有健身習慣,造成胸肌變大,沒想到去年開始惡化,檢查後才發現已經是乳癌第3期。

鄭先生想都沒想過自己會得乳癌,一方面是因為性別迷思,另一方面是因為他一直有健身習慣,以至於10年前摸到左胸腫塊時,誤以為是健身成果,直到去年腫瘤突然滲血,就醫檢查才發現是乳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醫師吳建廷表示,院內治療方式是透過手術前的化療加上標靶治療,慢慢把腫瘤打下來,縮小到可以開刀的範圍,再進行開刀。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得乳癌的女性約1萬2千人,男性約40人,男女乳癌比例是1:300,因相比之下男性較少見,所以常常被忽略。目前雖然致病原因不明,但醫界認為跟家族遺傳有很大的關係。

吳建廷指導,可以用3根手指頭指腹處,從乳頭開始,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把整個乳房的範圍檢查一回,並提醒,胸部如果有腫塊,或是乳頭、皮膚有異常變化都要注意,千萬不要以為是男性,就不會得乳癌。


★本文經【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更多精采報導,點擊觀看【新唐人亞太新聞】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