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地區醫院假日門診 大家多利用

地區醫院假日門診 大家多利用

台灣新生報 2019/03/12 00:00

很多民眾平日上班須堅守在工作崗位,即使身體不適也無法就醫;有些民眾因為上班需要輪值,下班也已過門診看診的時間,對於有時候只是單純身體不舒服卻只能至急診掛號感覺好像有點嚴重,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醫務管理科視察嚴海樹表示,現在醫院在假日開辦門診業務,民眾不用擔心假日只能掛急診看病,算是相當便利的一項看診方式。

有鑑於民眾於假日有就醫需求時,多數僅能直接至大醫院急診就醫,造成民眾就醫不便,甚至造成部分醫院急診室壅塞,健保署鼓勵地區醫院配合分級醫療假日開診,讓民眾及時就醫更方便。

以雲嘉南為例,雲林縣共有13家地區醫院,目前週六開診的有12家;週日開診的有2家。嘉義縣市共有10家地區醫院,目前週六開診的有9家;週日開診的有4家。臺南市共有26家地區醫院,目前週六開診的有22家;週日開診的有9家。大幅提高了民眾假日看診方便性。

另為利民眾方便查詢住家附近地區醫院週六、日門診服務情形,民眾可於衛生福利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及健保快易通App「固定服務時段」頁面,點選鄰近地區醫院週六日開診情形,可顯示各時段之開診科別。健保署呼籲民眾非重病免跑大醫院急診,社區即有好醫療院所好醫師,請有需求民眾多加利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