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年人選擇營養品 掌握三重點

老年人選擇營養品 掌握三重點

台灣新生報 2019/03/01 00:00

老年人因為年紀增長,食量變小,營養素的補充則顯得特別重要,台北醫學大學博士、資深營養師雷小玲昨日在佛教正心會台北文殊院關懷老人健康的專場諮詢會上表示,老年人選擇營養品需要注意三點:一、安全性;二、能否被人體吸收及利用;三、明確的保健功效。

雷小玲以現場一位一百歲的人瑞為例,搭配營養品,該位人瑞精神佳,對話幽默風趣,身體很健康,無三高,就是關節有疼痛的問題;雷小玲表示,老人關節疼痛與關節骨骼退化有關,需要補充鈣、鎂、葡萄糖胺、與抗發炎的營養素,如,薑黃、魚油、葡萄籽萃取物、維他命C等,並建議補充對眼睛有益的葉黃素、胡蘿蔔素、鋅、花青素等。

雷小玲表示,老人家可以補充細胞所需的維他命、礦物質、植物生化素(簡稱植化素)等細胞關鍵營養,選擇營養品時首先要考慮該營養品的安全性,如,是否有農藥殘留問題,製造的過程,或者來源是否有經過篩選,在品牌的信任度上,如果是上櫃上市公司生產的相對會比常規藥廠生產的產品可信度要高。其次在安全性保證下,需要考慮到有效性,能否被人體吸收及利用,可以參考廠商是否有實驗證明或是相關研究報告。最後需要明確營養品的保健功效,可以透過醫學文獻的證明,或者相關專利技術、臨床實驗的結果報告,或者是否有第三方具有權威性機構或組織等公正單位的評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