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壓高不能吃過量海帶、芹菜和洋蔥

血壓高不能吃過量海帶、芹菜和洋蔥

台灣新生報 2019/02/19 00:00

海帶、芹菜、洋蔥有降血壓的食療效果,這一點在醫學上已經獲得相當的認同。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徐千彞昨日表示,食物對血壓的影響是一直有存在的,我們經常提到的海帶、芹菜、洋蔥對高血壓有正向的幫助,如完全以食用這類蔬果食物來達到控制血壓,容易失控,尤其是中、重度高血壓患者與有腎臟疾病的患者,需要攝取適量,均衡營養。

海帶、芹菜、洋蔥及類似的新鮮蔬果食物,富含鉀離子、鎂離子,可以促進人體腎臟排除鈉離子,減少水分滯留,讓血管放鬆張力,達到輔助降壓效果,但無法完全取代藥物作用。如過量攝入,體內鉀離子堆積不容易排除時,對於一些腎臟病患者,反而會促使病情惡化。

徐千彞提醒,高血壓病患、特別是中、重度與有腎臟疾病患者,按時服藥期間合理搭配海帶、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效果的食物,將定期與主治醫生、營養師做討論與溝通當成一個課題,才能達到雙贏效果。

徐千彞進一步提醒,降血壓還需要靠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戒菸戒酒,保持心態平和;並堅持運動和鍛鍊,提高人體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強化心肺功能,讓身體維持在正常範圍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