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掉髮危機/愛吃補、熱湯、甜點、熬夜 美眉猛掉髮

掉髮危機/愛吃補、熱湯、甜點、熬夜 美眉猛掉髮

欣傳媒/ 2012/11/07

欣傳媒 | 記者丁彥伶/台北報導

冬天就愛吃熱補、熱呼呼火鍋湯,愛吃蛋糕、甜點,又喜歡熬夜和朋友線上聊天嗎?小心!掉髮危機就在身邊!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根據調查發現,現在有很多男性從15歲就開始掉髮,所以18、9歲開始禿頭的人並不少,甚至連女性雄性禿,20出頭也開始掉髮了。根據統計,男性掉髮者約有四百多萬人,女性也有兩百五十萬人。

為了頂上稀疏民眾的需求,目前市面上出現了髮片可以讓頭皮看起來更豐厚,趙昭明提醒,戴髮片容易悶熱,反而造成頭皮更容易出油,增加毛囊壞死的風險,甚至因為夾髮片的夾子夾得太緊,而造成拉扯性的掉髮,頂上無毛的症狀更嚴重。

最近適逢秋補、冬補季,趙昭明提醒,愛吃高熱量的食補、滾燙熱湯,更會刺激頭皮出油出汗,再加上季節交替性的掉髮,近來因為掉髮問題就醫者也增加,尤其是女性,因掉髮問題求醫的人數比男性還多,趙昭明說,特別的是因掉髮求醫的女性以長髮美眉居多,美眉們憂心頭髮直直落,愈憂心頭髮掉愈多。

趙昭明提醒,包括愛吃甜食、熬夜、吃高脂高油飲食、愛喝熱湯…等習慣,都易造成頭皮出汗、出油,而增加頭皮毛囊萎縮的風險,而女性喜歡染、燙,也造成頭皮老化比男性更嚴重,曾有位美髮沙龍的20多歲美髮師為了試用染劑,每隔一段時間就染紅色、橘色等各種特別髮色,破壞頭皮毛囊,甚至整頭頭髮全掉光了,怎麼治都治不好,很可能是染燙引起疤痕性掉髮而救不回。

怎樣才算掉髮嚴重?趙昭明說,一般認為每天掉髮在100根以內為正常,但一般人如果天天頭髮都掉50根,長期下來也很可怕,所以即使每天可以收集到的掉髮在3、50根,明顯較過去多時,很可能就是病態性掉髮的前兆,如果能及早治療,更快搶救毛囊,頭髮才更能回復到原來的樣子。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