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受失眠、經期不正常所苦?血虛型的你該補充「這個」!

受失眠、經期不正常所苦?血虛型的你該補充「這個」!

華人健康網 2019/01/30 15:00

血虛型

① 臉色白,看起來沒有血色,或是偏不正常的黃。

② 嘴唇的顏色偏淡。

③ 常覺得頭暈目眩。

④ 常無故覺得心悸。

⑤ 晚上經常睡不著、失眠。

⑥ 手腳常無緣無故感到發麻。

⑦ 女性的月經量很少(約半天才需要換一次衛生棉)。

⑧ 女性的經期常延後好幾個月,甚至不來。

⑨ 舌頭的顏色較淡。

⑩ 脈搏較沉且跳動感覺沒有力氣。

勾選看看,有哪些症狀符合自己的狀況?

若得分達到6分以上,則表示你是該種體質的人。

案例:

38歲,葛小姐,任職於電子設備器材產業中階主管,因語文能力好以至於時常被公司外派出差,回到台灣沒一周就又得出國工作,這兩、三年發現月經狀況異常,要不是半年月經都不來,不然就是一來十天半個月都不停止,導致整個人體重不斷往上升, 遇到月經來臨時整個人臉色慘白,頭痛頭暈,晚上也睡不安穩,時常處於淺眠狀態,白天工作時,常有氣無力。因為擔心體重一直增加,在飲食方面就愈吃愈清淡,只要有油脂的食材都不敢攝取,但也沒有因此減緩症狀。

解決方案:

血虛較常見於女性朋友與素食者,這類型往往發生在優質蛋白質攝取不足,如含鐵質較豐富的紅肉( 牛、羊、豬肉) 攝取量不足導致貧血的問題,這類型的人時常也會出現睡眠品質不佳,排便不順暢、心悸等現象產生。另外,素食的朋友在優質蛋白質的飲食來源缺乏下,更應加強偏重攝取含鐵量與葉酸較為豐富的綠色蔬菜與豆類蛋白質或是額外補充高蛋白粉等營養補充品。

本文出自出色文化《中醫師教你怎麼吃 生酮低醣減碳料理:50道超EASY的中西食譜》一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