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免疫療法 提升癌患存活率

免疫療法 提升癌患存活率

台灣新生報 2018/03/27 00:00

史丹福大學自然醫學博士羅大恩醫師日前公開指出,治療癌症醫學領域已經進入第四次革命,即免疫療法,可明顯提升癌症病患存活率,這是從手術與化療、標靶藥治療等之後,最新的療法。羅大恩博士是在中國醫藥研究所舉行的第一屆國際經脈醫學論壇上發表其研究心得。

羅醫師表示,免疫系統具有保護人體免受外來病菌等破壞的能力,但是癌細胞會偽裝隱藏來欺騙人體免疫系統,而癌症免疫療法就是訓練免疫系統,使其辨識癌細胞、攻擊癌細胞,並且能做專一性持久性的攻擊,所以比傳統的治療方式放果好。

羅醫師指出,目前免疫療法還在發展中,臨床上約在三種,其一細胞免疫療法,抽出自已血液T細胞,在體外培養增殖後再回輸自己體內,對血癌及淋巴癌效果較好。其二化學免疫療法,利用化學製劑讓人體免疫系統識別出癌細胞,再加以消滅,效果比化療好,尤其是皮膚癌、黑色素瘤、少數肺癌、腎癌、大腸癌。其三病毒免疫療法,找出適當的溶瘤病毒,打入體內,只會感染及破壞癌細胞,對正常細胞不影響,而在體內引起二次免疫反應,引導T細胞殲殺癌細胞、對皮膚癌、黑色素瘤、頭頸部腫瘤有效,另外肺癌、胰臟癌、大腸癌、乳癌、胃癌、攝護腺癌等也有成功案例,無明顯副作用,頂多發燒二三天。費用約一年三十萬元至八十萬元,三種免疫療法最少。其使用的溶瘤病毒以天然的ECHO一7病毒、基因改造的皰疹病毒。羅大恩在其臨床上,使用病毒免疫療法,療效大致不錯,失敗案例多數沒有持續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