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玻尿酸、童顏針、伊漣絲作用解析

玻尿酸、童顏針、伊漣絲作用解析

健談 2019/01/24 03:50

01.jpg
2019-1-25 01:16


近年來醫學美容、微整型風潮漸盛,許多人都喜歡藉由各式醫美手術讓自己更美,甚至讓逆齡發生。

然而,市面上的注射填充技術多元,到底有什麼不同?聖仁皮膚科鄭嘉琪醫師表示,目前常見的注射填充 (filler augmentation) 主要可幫助達到「拉提」與「填充」的作用,搭配專科醫師的專業技術,即可望讓皮膚重拾平滑與彈力。

  醫學美容中的「注射填充 (filler augmentation) 」技術可達到「填充」與「拉提」之效,故常用以改善皮膚皺紋、臉部凹陷,甚至可以用以雕塑臉部線條,讓五官看起來更立體!常見的注射物包括: 1. 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玻尿酸又稱作透明質酸 (Hyaluronic acid),它是維持肌膚保濕與彈性的關鍵成分,也可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

鄭嘉琪醫師表示,施打玻尿酸能夠直接快速的產生效果,由於玻尿酸的質地柔軟,也特別適用於嘴唇和上眼凹等部位,且療程術後可立即審視成果,很適合第一次接受醫學美容注射的民眾使用。

然而,鄭醫師也提醒,玻尿酸沒辦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因此注射一次效果大約可維持9個月到1年。

2. 童顏針 (Sculptra):童顏針又稱作舒顏萃 (Sculptra),它的成份是3D聚左旋乳酸,注射於皮膚內能促進膠原蛋白的新生,進而使肌膚重拾彈力。

一般來說,採用童顏針治療會視情況分次施打,因此需要較長的療程;此外,由於童顏針的成分會刺激體內膠原蛋白增生,因此在術後約1至3個月才會慢慢展現治療成效,且效果能維持1至2年左右。

鄭嘉琪醫師提醒,童顏針施打後需要做術後按摩,才能免除結節產生的可能性。

3. 伊漣絲 (Ellanse):伊漣絲 (Ellanse) 亦稱為二代童顏針,主要成份為70%羧甲基纖維素CMC (carboxymethylcellulose) 與30%聚己內酯PCL (polycaprolactone) ,注射在皮膚內亦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而達到豐盈肌膚的效果。

注射伊漣絲後可見到立即的改善,且成分吸收後,皮膚增生的膠原蛋白可維持良好的改善效果,效果約可維持1年以上。

鄭嘉琪醫師表示,相較於先前的童顏針,伊漣絲不需要術後按摩,在術後照顧上相對方便許多。

鄭嘉琪醫師表示,藉由醫學美容的填充注射技術的確能達到逆齡、重返青春的效果,然而,施打的部位、劑量與技術也非常重要,提醒民眾在進行醫學美容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療診所與醫師,才能確保施做的安全與成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