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鈉為什麼會引起血壓升高?

鈉為什麼會引起血壓升高?

健談 2019/01/23 03:50



高血壓患者通常會被限制飲食的「鈉」攝取量,以控制血壓穩定,但為什麼鈉會引起高血壓呢?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及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趙書平醫師表示,當身體的鈉濃度高時,可能會促使血液量增加而加重心臟負擔,也可能會造成交感神經異常而使血壓調節失常,這兩者都可能是造成血壓上升的原因。

  高血壓患者日常飲食須留心「鈉」攝取量,趙書平醫師說明,鈉影響血壓升高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當飲食攝取的鈉含量過多時,身體為降低過高的鈉離子濃度,血液中會充滿水分,使得心臟輸出的血液量增加,導致每次從心臟打出的血液對血管壁衝擊過大,所以才引起血壓升高。

第二,因為鈉會使交感神經反應增強,讓分佈在心臟主動脈附近的「壓力感受器」異常。

正常情況下,當血壓過高時,壓力感受器會發出訊號到中樞神經,告訴身體要將血壓下降;但若因鈉含量過高而使壓力感受器不正常運作,可能會導致回傳訊號異常,讓血壓調節無法順利運作,也導致上升後的血壓無法調降。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