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什麼是菜花?

什麼是菜花?

健談 2019/01/15 03:50

01.jpg
2019-1-15 16:40


菜花是廣為人知的性病,但到底為什麼會叫做菜花,菜花又是什麼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菜花其實是生殖器受到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所致,因為外形群聚且增大時外觀類似於白花椰菜,故俗稱為菜花。

  菜花,是指肛門、生殖器受到人類乳突病毒 (HPV) 的感染所致,統稱為病毒疣。

當患者受到感染時,疣狀物常群聚發生且增大時,外觀像白花椰菜,因此俗稱為「菜花」。

HPV病毒主要是透過性行為接觸感染,除了常見於肛門與生殖器外,也可能感染眼、口、鼻、咽喉黏膜等。

HPV病毒種類種多,目前已知逾150種基因型,一般人有超過7成可能在身上採樣到HPV,但是只有在免疫力低落時才可能會發病。

黃建榮醫師提醒,若發現身上有異常的疣狀物時,最好及早就診檢查;若發現在肛門處時,需諮詢大腸直腸外科門診,若於陰莖、泌尿道發現異狀時,可諮詢泌尿科或婦產科門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