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過敏 大小朋友反應不一

過敏 大小朋友反應不一

台灣新生報 2019/01/08 00:00

有些家長認為,小時候抵抗力差會過敏,等到長大有更好抵抗力就會好。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林鴻穎昨日表示,大家容易將過敏與抵抗力差混淆一起,過敏與年齡不是完全相關,人一輩子都會有過敏的機會,小朋友過敏反應通常是對食物過敏或異位性皮膚炎,成人過敏反應以過敏性鼻炎,氣喘為主。

林主任指出,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外來物,這些東西不一定有害,碰觸或接觸到身體,引發身體的免疫反應,造成身體不適感,如打噴嚏、流鼻水,或者是咳嗽、呼吸困難、眼睛癢、身體癢、皮膚搔癢等不適感,像這些症狀就稱為過敏。

林鴻穎說,過敏發作的症狀與感冒的症狀相互層疊,所以才有抵抗力差會有過敏狀況的誤解產生。如有的人會因為有氣喘,感冒好了後氣喘卻發作,不斷咳嗽,久咳不癒的情況下,容易將過敏與抵抗力差做連結產生誤解。

大部分過敏屬於接觸過敏源產生不良反應,針對這種情況,日常生活中能有效的杜絕塵蹣、灰塵、黴菌等過敏源,後面一連串如瀑布般的過敏反應就容易避免。若過敏源是寵物毛髮就需要儘量遠離這些寵物,並建議在食物類的過敏預防上,多注意海鮮、蚌殼類、奶蛋類與花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