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徹底洗手 防病毒性腸胃炎

徹底洗手 防病毒性腸胃炎

台灣新生報 2019/01/08 00:00

防治病毒性腸胃炎,民眾需要正確做法。執業小兒科醫師馬志豪昨(七)日表示,倘若民眾想要預防病毒性腸胃炎,建議飯前或便後、準備餐點之前應洗手,注意居家環境衛生,蔬果清洗乾淨,避免生食生飲,新生兒餵哺母乳有助提高嬰幼兒免疫力。此外,若是為嬰幼兒、老年人更換尿布或處理排泄物也應洗手。

馬醫師指出,倘若感染病毒性腸胃炎,建議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避免發生脫水情形;不要和其他健康嬰兒、幼兒、兒童、老人等族群,在同一房間遊戲或接觸,若是沒有腹瀉、嘔吐,這樣的區隔方式最好持續兩天。另外,病人必須在家休息,不要去托兒所、上學或上班。

負責照顧病人的家屬,若是照顧病毒性腸胃炎患者之後,應該使用肥皂、自來水徹底洗手,以便保護自己和其他健康的人。妥善清洗及消毒被嘔吐物,以及排泄物弄髒的床單、衣物、環境週遭,如此才能減少病毒蔓延。

清洗嘔吐物或排泄物時,建議使用口罩、戴上手套,脫下或丟掉手套後要洗手。可以使用熱水或漂白水清洗弄髒的環境,並且徹底抹乾淨。使用隨用隨丟的紙巾或拭布清理東西,並且把這些紙巾或拭布放在垃圾袋,等到密封後才能放在垃圾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