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常熬夜 小心顏面神經失調

常熬夜 小心顏面神經失調

台灣新生報 2019/01/07 00:00

最近天天氣越來越冷,有些民眾在起床後,會發現自己半邊臉不能動了,而且刷牙的時候,含在嘴裡的水會不自覺得流出來,這可能就是顏面神經麻痺,執業中醫師賴睿昕建議,平時壓力大、常熬夜者,多按摩頭皮,來幫助預防。

賴睿昕表示,體質是導致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之一,這有可能是遺傳,像有些人個性比較容易激動、緊張、睡不著覺,其自我控制系統,就比一般人容易出問題,導致顏面神經失調。

至於最常見的後天性原因,則是壓力、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情緒不佳等問題所造成,而睡眠不足是顏面神經失調患者最常見,若人體長期處於高壓力的狀態,也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調節異常,導致頭部血流與神經傳導不穩定,這時自律神經系統太過活躍,過於取代隨意系統的自我控制能力,會讓身體產生過多不自覺動作,就可能導致顏面神經失調。

賴睿昕建議想要預防顏面神經麻痺,應先搞定自律神經,若是平時壓力大或是常熬夜的民眾,平常就可以多按摩頭皮,因為頭皮下方佈滿具有調節內臟,以及血管等機能的自律神經。

透過按摩頭皮,能夠讓具有血管收縮功能的交感神經,以及具有血管鬆弛功能的副交感神經得到刺激,達到調節神經與舒緩情緒等良好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