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半夜常口乾喝水 免疫力過強!

半夜常口乾喝水 免疫力過強!

台灣新生報 2019/01/07 00:00

提升免疫力有助預防感冒,但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過敏免疫風溼科醫生蔡明學昨日表示,經常半夜口乾起來喝水就是免疫力過強的一個表現,免疫系統應該是要維持在一個平衡狀況,過高、過低對身體都是有害的。

蔡明學指出,免疫力若太低就是免疫功能不足,容易被外來微生物感染,如罹患流行性感冒等,太高則會受一些自體免疫力引起,如罹患乾燥症、紅斑性狼瘡、內風溼關節炎等常見疾病。

免疫力出了問題以後,身體會產生不正常的自體抗體,去攻擊身體不同的器官,如類風溼關節炎就是不正常的抗體攻擊關節,導致手關節、膝關節受影響;乾燥症就是不正常的抗體攻擊人體分泌唾液的唾液腺與淚腺,使病人有口乾,眼睛乾的狀況出現,常常口乾舌燥或者眼睛乾,乾到經常需要半夜起來喝水,是免疫力過強的一個症狀,免疫力過強是坊間的說法,正確的表述應該是免疫系統失衡。免疫系統失衡比較嚴重的,如紅斑性狼瘡就會影響到腎臟,以致腎臟發炎、腎臟受損的情形產生,該症狀也會影響到皮膚。

蔡明學表示,大部分的人免疫力都是正常的,在某些情況下會產生波動,如睡眠不夠,癌症,先天性免疫力低下、糖尿病等狀況,免疫系統就會受影響。

建議民眾維持正常作息,飲食均衡,當經常有對稱性的關節疼痛,皮膚常起不正常的紅疹,嘴巴常常破,生殖器有反覆性的潰瘍,或者經常半夜口乾起來喝水,都表示免疫系統有缺失需要就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