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告】家長得記住!幫牙齒穿上防彈衣 北市兒童免費塗氟

【公告】家長得記住!幫牙齒穿上防彈衣 北市兒童免費塗氟寒假開跑

匯流新聞網 2019/01/05 02:00

01.jpg
2019-1-5 16:57


▲預防蛀牙大作戰得從平常做起。(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幫孩子顧好一口好牙,寒假可別忘了這件要緊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宣布寒假期間將舉辦6到12歲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活動,自1月21日至2月1日止,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到11:30、下午13:30到16:00,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牙科(中興、陽明、忠孝、仁愛、和平、婦幼)同步實施。

這項活動限設籍台北市市民,接受塗氟的學童須先於家中將牙齒刷乾淨,再至醫院接受塗氟服務,並請攜帶健保卡及戶口名簿與牙刷至醫院掛號,但不需繳交掛號費。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主任李雅玲表示,齲齒是學童罹患率最高的口腔疾病,根據衛福部過去調查顯示,2到3歲小朋友蛀牙率約31%,到了6歲時蛀牙率則增加到79%;而患有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因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更可高達約95%。

尤其,在寒暑假期間,醫師警告,兒童容易接觸較多甜食,若未及時做好口腔照護,恐更容易罹患蛀牙。

李雅玲指出,蛀牙的成因,主要為牙齒、細菌、食物和時間等4大因素,塗氟可以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並可抑制細菌生長和新陳代謝,達到預防蛀牙目的,就像「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減少發生蛀牙機會。

李雅玲強調,對學齡兒童施以牙齒表面局部塗氟是目前經評估有效的預防蛀牙方法之一,每半年一次的牙齒塗氟、正確的刷牙方式、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及飲食習慣,就能有效的預防蛀牙產生,而為了使塗氟達到最好的效果,學童應在塗氟之前先將牙齒刷乾淨,若有蛀牙則應先治療完畢再塗氟。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