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卸下內心的痛苦 3個寬恕冥想練習

卸下內心的痛苦 3個寬恕冥想練習

優活健康網 2019/01/05 12:15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要練習寬恕冥想,請先以舒服的姿勢坐好。閉上雙眼,自然順暢地呼吸。放鬆身心,輕輕地把氣吸入心臟的位置,感覺自己豎起所有屏障,以及因為不肯原諒—不原諒自己,也不原諒別人—而抱持的情緒。讓自己感受一直關閉心扉的痛苦。然後,輕柔地呼吸,開始請求寬恕並給予寬恕,吟誦下述的辭句,在複誦時讓浮現的影像和情感變得更加深刻。

在心中請求別人的寬恕 吟誦並深思

請求別人的寬恕吟誦並深思:「我出於自己的痛苦、憤怒與困惑,有意無意地,用很多種方式傷害別人,背叛或遺棄他們,造成他們的痛苦。」回憶並想像你傷害了別人的方式。理解並感受你出於自己恐懼和困惑而造成的痛苦。察覺你的悲痛,感受你的懊悔。意識到你終於能夠卸下這些重擔並請求寬恕。設想一件或多件仍然煩擾你心靈的回憶。然後,在心裡一一對每個人重複:「我出於自己的恐懼、痛苦、憤怒與困惑,而傷害了你,請你原諒我,我懇求你的寬恕。希望你能原諒我。」

感受自己的傷害 一一寬恕

寬恕自己吟誦:「如同我曾經傷害過別人,我也曾以多種方式傷害自己。我多次用想法、言語或行為,有意無意地背叛或遺棄自己。」感覺你寶貴的身體和生命,看清你傷害或損害自己的方式。想像並記住這些方式,體會你因此承受的悲痛,意識到你能減輕這些負擔。一一寬恕每種傷害,重複對自己說:「我出於恐懼、痛苦和困惑,透過行為或無所作為,傷害了自己,現在我給予由衷和完全的寬恕。我原諒自己。我原諒自己。」

痛苦得以原諒 減輕內心負擔

寬恕那些傷害過你的人吟誦並深思:「我曾經受過別人用多種方式傷害,以想法、言語或行為,有意無意地背叛、虐待或遺棄。」想像並記住這些方式。感受你因往事所承受的悲痛,意識到只要你的心理準備好,隨時都能減輕這痛苦的負擔。現在對自己說:「我現在想起別人出於恐懼、痛苦、困惑及憤怒,以一種或多種方式傷害我、刺傷我。我把這痛苦放在心上太久了。一旦我準備好了,我就原諒你們。對於那些傷害過我的人,我願意寬恕,我原諒你們。」

寬恕不能勉強與假裝 可以漸進式達到心靈釋放

輕聲重複這三個寬恕的指示,直到感覺心靈得到釋放。有些極大的痛苦,也許你無法感到釋懷,只感受到承受的負擔、苦惱或憤怒。輕柔地觸碰這些痛苦,寬恕你自己尚未能夠放下過去與繼續前進。寬恕不能勉強,也不可以假裝。你可以只抱著寬恕的打算,繼續練習,讓這些辭句和影像逐漸發生作用。遲早,你將能夠把寬恕冥想固定納入生活中。放下過去,敞開心胸,以睿智與慈愛迎向新的每一刻。

(本文摘自/當下即自由:正念大師教你擺脫苦痛、執著,於所在的地方找到勇氣、愛與喜悅/大好書屋)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