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香水別噴皮膚了 醫:恐產生光敏感 造成色素沉澱

香水別噴皮膚了 醫:恐產生光敏感 造成色素沉澱

台灣英文新聞 2019/01/02 16:27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台北報導)

01.jpg
2019-1-3 15:53


香水如同隱形配件,對於許多時下男女來說,常藉由香水來展現個人魅力、獨一無二的氣味,但香水的成分上百種,長期噴在皮膚上,會不會影響健康呢?以下由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醫師為大家解惑。

曾德朋醫師表示,一般來說,所有市售香水都不建議直接與皮膚接觸,因為無論標榜多天然的成分,香水依舊是含有化學物質。若肌膚上擦上香水,經過紫外線的照射,產生光敏感,出現發炎及色素沉澱的狀況,就是所謂的過敏反應,嚴重者甚至導致會有接觸性皮膚炎,以及眼睛、上呼吸道不適的情形。

很多人誤以為,把香水噴灑在腋下,就可以遮蓋住惱人的體味,其實不然。所謂的狐臭是因為大汗腺製造的汗液中,包含油脂、蛋白質等物質,而這些蛋白質與細菌作用後就很容易出現臭味,最常見的部位就是腋下,且大汗腺分布的部位很深,因此,靠香水是無法掩蓋狐臭的刺鼻異味,而香水加上狐臭反而會更不好聞,噴灑過量香水也容易造成皮膚過敏,或誘發其他皮膚病。

在選購香水時,很多人會連續在空氣噴灑多次,導致香味過於濃郁刺激,讓嗅覺產生不適,建議先將香水噴灑在硬紙卡上,並將紙卡距離鼻子約30公分處在空氣中揮動,可以較易判斷其味道是否適合自己。

此外,使用香水時不建議直接朝眼睛與口鼻噴灑,請噴灑在衣服上,盡量避免與皮膚直接接觸,若需要使用在肌膚上,也建議先輕輕噴灑於手腕或耳後附近,確認肌膚是否有產生敏感症狀後再行使用,且切勿多種香水重複噴灑,開封過後請盡量在1年內使用完畢較佳。

如果在使用香水後,發現肌膚出現不適的症狀,可先用水洗淨身上的香水殘留,並停止使用該瓶香水,之後症狀若無改善,應盡速前往皮膚科就診,檢查不適原因並加以治療,建議可了解造成肌膚不適的成分,下次購買時應避開含有該成分的產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