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創新疼痛評估表 減少術後導尿管不適

創新疼痛評估表 減少術後導尿管不適

健康醫療網 2019/01/02 16:48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術後放置導尿管的病患,常常出現膀胱異物感、強烈排尿或排便感,甚至有時無法說清楚不適的情況,為了有效改善病患術後不適等現象,花蓮慈濟醫院泌尿部外科病房團隊針對尿道手術病人,導尿管引起膀胱不適症狀護理,研發新的評估表,大幅改善術後病人裝置導尿管的不適。

術後置導尿管病人 易有諸多不適症狀

護理部督導李彥錚指出,由於護理同仁照護上,發現術後放置導尿管的病人,常感到許多不適症狀,加上部分病患下床解尿時,不慎被導尿管絆倒,更增加術後復原過程的變動因素。因此才針對病人描述疼痛的語言,彙整製作出輕、中、重度的創新疼痛評估表,又稱創新CRBD評估量表。

評估表加衛教 助病患掌握術後狀況

創新CRBD評估量表,能先了解病患表達不適方式及疼痛狀況,再去查閱文獻,證實不舒服的原因,進而改善問題;副護理長歐軒如指出,除了透過評估量表,護理師也會對每位手術前的病患及家屬進行衛教,除了讓他們了解術後可能會面臨的情況,在面對術後導尿管時,也能夠更安心。

提升照護品質 有效減少術後不適

另外,團隊也在每週舉辦衛教講座,並在病房推廣QRcode及多媒體光碟進行衛教、還有持續電話追蹤返家的病人等情況,護理人員也會透過人形圖教學,傳承泌尿道手術照護;章淑娟主任表示,透過持續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讓病患能在最舒適的狀況,進行術後復原,且能有效降低病患在疾病過程中所產生的不適。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