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嚴重牙周病 3階段治療

嚴重牙周病 3階段治療

台灣新生報 2019/01/03 00:00

牙周病是時常聽見的的醫學名詞,同時也是口腔中最常見的慢性疾病,組要是由細菌性生物膜所引起牙周組織破壞的發炎疾病,嚴重的牙周炎會造成齒槽破壞進而牙齒脫落,台灣約有1/3的成年人因牙周病而造成牙齒脫落,治療總共分成三階段。

根據三總牙周病科的資料顯示,牙周病常見的警訊是刷牙時流血、牙齦紅腫或觸痛和有膿腫、牙齒鬆動、持續性口臭,由於牙周病是漸進的,在初期並不會疼痛,但是在一些嚴重或快速破壞的牙周病,則會有疼痛或咀嚼上的問題,臨床上常用牙周探針來診斷牙周病,如果有骨頭的破壞,可以照射X光檢查。

有關牙周疾病的治療,主要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牙周基本治療包括口腔衛教、超音波洗牙和牙根深部刮平、其他危險治病因子的去除;第二階段牙周手術治療、第三階段牙周維護性治療,每二至三個月回診執行刷牙的效果評估、牙周囊袋的探測。

牙周病,在全世界都是最常見的非傳染性慢性發炎疾病,在美國,約每兩個30歲以上的成年人就有一個有牙周病(約6470萬人),所幸牙周病在專業的治療加上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下,是可以被治癒甚至逆轉的。

事實上,牙周病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正確使用牙刷和牙線、每天做好口腔清潔,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定期拜訪牙醫師,清除牙結石,若是有牙周病的民眾,也應儘快找牙周病專科醫師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