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防堵非洲豬瘟?

如何防堵非洲豬瘟?

健談 2019/01/03 10:50



中國大陸自2018年8月3日爆發非洲豬瘟以來,目前已有多省傳出疫情;然而,身為鄰居的台灣目前雖仍屬非疫區,但需靠全民同心方能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入侵!  全民該如何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1. 不攜帶肉類產品入境肉類產品包括火腿、臘肉、香腸、肉乾、肉鬆、生鮮肉品,並包括上述肉品的相關製品,如肉鬆麵包、火腿麵包等,即便以真空包裝亦不能攜帶入境。

防檢局提醒,若民眾自疫區攜帶家畜肉類產品入境,最高將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2. 不自國外網購、快遞肉品入境若輸入或快遞肉品入境未申報檢疫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若在網購產品中發現夾帶有不明可疑肉品時,應撥打防檢局專線0800-039131 請專人處理,方能杜絕病毒擴散。

3. 不前往國外畜牧場所參觀非洲豬瘟病毒可能藉由人員夾帶來台,故提醒業者與民眾應避免前往疫區畜牧場所參觀,以減少病毒挾帶的風險。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