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市售蔬果抽驗 有機大黃瓜含農藥 豌豆驗出7項農藥殘留

市售蔬果抽驗 有機大黃瓜含農藥 豌豆驗出7項農藥殘留

台灣英文新聞 2019/01/03 11:44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台北報導)

臺北市衛生局今(3)日公布市售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90件蔬果產品中,共13件不符合規定,包含大頭菜、脆甜柿、大頭菜、火龍果和苦瓜等;其中1件士林區吉園圃安全蔬果的豌豆檢出7項殘留農藥、1件標榜「有機」的大黃瓜竟遭檢出2項殘留農藥;衛生局表示,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符規定產品。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此次至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果菜批發市場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374項殘留農藥含量,抽驗9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13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名單如下:

士林區吉園圃安全蔬果和大安區菜園成功店販售的豌豆,北農的大頭菜、木瓜、波菜、小白菜、鳳梨和火龍果,大安區一級鮮果商行的脆甜柿,大潤發中崙店的台灣敏豆,中正區嘉慶水果行的紅龍果,關渡分店全聯的苦瓜,以及士林區健康食彩公司的「有機」大黃瓜。

大安區一級鮮果商行的脆甜柿檢出1項農藥殘留。

臺北市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可處分責任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有機農產品經營業者違規使用化學農藥,依法可裁處該農產品經營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針對不符規定產品,臺北市衛生局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追查產品來源均屬外縣市,已移請所轄衛生局溯源處辦及農政單位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

臺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與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等方式,來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士林區健康食彩公司的「有機」大黃瓜驗出2項農藥殘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