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氣冷颼颼 流感高峰將至 疫苗全台缺貨 民眾該怎自保?

天氣冷颼颼 流感高峰將至 疫苗全台缺貨 民眾該怎自保?

台灣英文新聞 2018/12/27 11:09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報導)

根據疾管署上週統計資料顯示,國內流感疫情上升,預估這一兩周就會進入流感流行期,本週末為跨年元旦連假,昨(26日)晚間冷空氣南下,今(27)日起氣溫偏低,疾管署呼籲民眾參加跨年聚會或活動,務必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和保暖工作。由於全台流感疫苗大缺貨,醫師建議未施打流感疫苗的高風險族群可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2月16日至12月22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計68,148,比前一週多了6到7000人,疫情明顯上升。今(2018)年自10月1日起累計14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1例死亡,感染型別以H3N2為主。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截至12月23日,接種數超過503萬劑;目前0.5mL劑型剩餘量約10.4萬劑,0.25mL劑型剩餘量約5.5萬劑,各縣市疫苗將陸續用罄,為免撲空,提醒民眾前往接種疫苗前請先電洽當地衛生局。

流感即將進入流行期,但全台疫苗大缺貨,尚未施打疫苗又是併發重症高風險族群又該如何自保呢?蘋果日報報導,根據萬芳醫院過去統計,肺炎是流感最常見的併發症,每年的流感患者中,約有10~15%的患者會有細菌性肺炎。

報導提到,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表示,老年人是流感併發肺炎的高危險群,特別是50歲以上同時有高血壓、糖尿病、肝腎功能異常、肺阻塞、氣喘者都是流感併發細菌性肺炎的高危險群,建議尚未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的民眾,可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