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6旬翁右大腿骨折兩次 新骨釘助新生

6旬翁右大腿骨折兩次 新骨釘助新生

中央社 2016/06/07 08:59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7日電)

67歲吳姓老翁年輕時因一場車禍導致右大腿骨折,他當時怕手術未開刀,導致走路一跛一跛;近期他又跌倒造成右大腿骨折,醫生使用新型骨釘進行手術,住院1週即返家。

童綜合醫院骨科部醫師鄭宇傑指出,老翁因為骨折位置在轉子下舊傷位置,骨頭因長年變形不正而導致手術困難,使傳統骨釘只有17公分固定不牢固,所以選擇25公分長的新型鈦合金骨釘來進行手術。

鄭宇傑表示,股骨又叫大腿骨,是人體中最長且強壯的骨頭,而股骨轉子下是指自股骨小轉子至股骨幹中段與近端交界處,即骨髓腔最狹窄處間,通常需要外力重擊才會造成骨折。

鄭宇傑說,骨釘是最常用來治療骨折的內固定物,但因為吳姓老翁的患部變形且骨質不穩定,因此傳統骨釘長度過短,無法完整復位進行固定,因此使用新型骨釘不僅可以穩固地讓骨折位置復原,還可以避免出現有穿透骨頭的風險。

醫師也呼籲,治療骨折以盡早治療和盡早活動為原則,以避免因行動不便導致臥床過久或不活動而引發併發症(如褥瘡、肺炎、尿路感染等);而預防骨折或減少骨折傷害的方法,還是以適度運動、攝取足夠鈣質等來避免骨質疏鬆,並強化骨骼強度,另外,隨著年紀越大更要注意居家安全,小心防範跌倒的發生。

返回列表